close

  作為一個文人,我們如果能為這個城市服務,哪怕留下一個字,我想都是我們終生的榮耀。我以中華民族最為古老而美好的詩歌題材,以中華先賢流傳千年的遺訓來撰寫首篇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《和平宣言》,就是想表達中國民眾對戰爭的痛惡,對亡者的哀痛和對和平的期待,作為一位詩人,這是我莫大的榮幸。
  我是一位在南京居住了大半輩子的老人,我的職業一開始是從事語文教學,後來進行文學寫作和文學組織工作。南京是文化古都,它擁有豐厚的歷史文化積澱,這座城市讓我們窮盡一生都讀不完,我們所有人都在讀,整個世界都在讀。
  如果說一年中可以有一天給予一個城市,我要說:12月13日屬於南京!我們要把這個日子高高的舉起,30萬人生命啊,因為這30萬人的生命,南京才長出了市樹的挺拔和市花的貞節!我還有很多話想說,但用一個字就可以充分表達,那就是“愛”:愛南京、愛中華、愛世界、愛和平。  (原標題:《和平宣言》表達中國人對戰爭的痛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81vcnfp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